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伊滨区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2015-04-23 09:15 10207

为进一步规范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开发建设的网上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和规范政府网站管理,为网民架设沟通之桥、便民之桥,为我区开发建设提供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打造我区的网上服务大厅,现将伊滨区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如下:

一、目标要求

伊滨区管委会办公室是我区网站的主管部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管理和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好伊滨区网站放在我区工作的重要位置。做好内容保障工作,确保网站管理不缺位。

二、责任分解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载体和第一平台,是群众了解政务信息的主要渠道。各局室、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关于我区网站主要栏目设置,按照栏目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分工协作,共同保障,扎实做好我区网站内容保障工作。

(一)内容保障要求

伊滨区管委会办公室对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各局室、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具体栏目由主管局室负责,各局室要确定具体负责人,及时报送或发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内容保障措施

按照栏目分工,由主管局室拟稿呈报,采用逐级上报,逐级审批的办法,采用纸质呈报表、电子文档两种方式报送,最后由区办公室统一发布。

1、河南日报、洛阳日报、洛阳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刊载的正面信息,由办公室主任签字后可直接转发到网站;新编辑的信息需填写信息公开保密申报表,由办公室副主任和办公室分管领导签字后发布到网站。

2、各局室、各乡镇报送的文件信息,须经主管领导审核把关,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具体流程为:各局室、各乡镇报送信息需填写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呈报表,由局室、乡镇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分管副主任签字,然后报送到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送办公室主管领导签字后发布到网站;

3、重大、特别重大信息的公开须呈报区主要领导签字后才可发布到网站。

三、具体要求

一是建立伊滨区网站内容考评机制。由区办公室每月对各部门报送的区网站信息的数量、采用量等内容进行统计和通报。

二是完善内容保障工作机制,完善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和发布等工作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报送和发布的政务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权威。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区网站内容保障的督促检查。各局室、各乡镇要认真做好区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对未按要求报送相关信息、延误公开时间、漏报或报送内容不准确的部门,将进行责任追究。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