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组织人事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01-29 14:00 1415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伊滨区组织人事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落实工作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工作责任,把推进信息公开纳入全局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积极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并通过以会代训方式组织开展了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和保密基本知识学习培训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的重点内容来抓,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定期对洛阳经开组织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维护、更新,配合上级做好安全评估和审查。二是对于在公众号上发表的每篇信息逐级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整性。三是完善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事项办理功能。及时推送组工动态、公告信息、政策法规、求职招聘等信息,倾力打造伊滨组织人事工作信息宣传的前沿阵地、政策解读的权威载体。

(四)做好工伤认定工作。自2019年7月1日起,工伤认定工作下放以来,区组织人事局派专人到市社保局进行学习,并在区内开展工伤认定宣传工作。截至2019年底,共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次,作出工伤认定7人。

(五)健全保障机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全年受理仲裁申请60起,立案60起,结案率100%、调解率68%,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准确把握“欠薪入刑”案件的移送标准,联合司法机关共同打击人社领域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3起。开展非法用工、非法使用童工、劳动力市场用工等专项检查活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2019年行政处罚8起。处理集体劳资纠纷事件6起,涉及劳动者人数300余人,协调处理欠薪案件数百余件,追回拖欠工资8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Xnip2020-03-17_14-57-48.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