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我区各镇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23 15:13 5977

编 者 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议的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激发了我区五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干事热情。连日来,在诸葛镇、李村镇、寇店镇、庞村镇、佃庄镇,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行政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纷纷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诸葛镇 奋勇前行 争先创优


连日来,诸葛镇通过多形式强化全会学习、多举措狠抓贯彻落实、重监督持续开展学习,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诸葛镇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547.jpg


全面学习:一是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通过大美诸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转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相关权威解读,打造全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长效平台,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强化对《公报》《建议》《说明》的学习,抓好23个社区支部学习,由镇党建办和督查办持续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促各相关分管领导及办公室结合工作,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551.jpg


狠抓落实: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在开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改厕工作等方面,为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十四五”规划奠定强劲的基础。并根据《建议》,及时修订完善诸葛镇“十四五”规划,着眼长远,科学谋划诸葛镇整体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556.jpg



李村镇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连日来,李村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李村镇持续攻坚,全面完成“十三五”任务,在伊滨建设和夺取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征程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李村篇章提供持续动力。


一是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649.jpg


二是召开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全会精神在李村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653.jpg


三是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会上领学和会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让全体党员更加清晰、更加准确的了解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从而懂得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怎么去做,明确了为人民服务的方向,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03.jpg



寇店镇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寇店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促使全镇干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为促进寇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冯小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干部,镇机关全体同志,镇直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及中小学校校长,各“非公”企业、小区、商户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小组长代表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12.jpg


二、组织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1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19.jpg


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党员干部带头学,用群众语言、接地气的方式进村入户宣讲。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充分发挥《古镇新声》报、“古镇寇店”微信公众号、古镇播报大喇叭等作用,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25.jpg



庞村镇 多措并举 全面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庞村镇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规划和市委、区党工委发展战略,从

庞村实际出发,准确把握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努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伊滨“明日新城”贡献庞村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35.jpg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由组织办、宣传办牵头,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出学习计划。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39.jpg


二是层层传达,深入解读。第一时间召开庞村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向村镇各级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机关例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后机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心得体会;各村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42.jpg


三是丰富学习途径,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镇党政班子成员进村,镇级宣讲团入户等方式,开展好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好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大公众号宣传力度,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四是结合全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好今年各项工作,紧盯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聚力推进重点工作进度,扎实做好旱厕、违建、燃煤清零等中心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三散治理,重污染天气施工管控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反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佃庄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近日,佃庄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扎实学习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高潮,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有收获。


一、领导班子带头学,掀起全镇学习新高潮。佃庄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47.jpg


二、创新方法方式学,推进学习纵深开展。佃庄镇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求各支部利用党员会、党员主题日,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迅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实干担当,将全会精神融入佃庄镇工作实际各个环节中。


微信图片_20201123142751.jpg


三、组建宣讲队,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自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迅速组成宣讲队。利用工作之余,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形式,为党员宣讲全会精神评论言论,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稿件,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