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万安雅集“”走基层 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4-01-22 11:15 11230

几张桌子一字排开,笔墨纸砚一一摆好,喜庆对联一一写好,新春祝福一一送上……1月19日上午,伊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万安雅集”部分书法爱好者,到寇店镇马寨社区开展“万安雅集走基层  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3e7f1cda1e329ee8c6f2c0d551d3945.jpg

当天上午,马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喜庆热闹。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楷体、行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个个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福”字和一幅幅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

ed014f6e73aa7ebdfa4ea7044989873.jpg

“龙吟虎啸贺新春,凤舞鸾翔庆大年”“一元复始龙增岁 万物生辉燕报春”“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展现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闻“香儿”前来的社区居民争相领取新春祝福。 

379053e21a9b4bcb3a8105cbf3540c9.jpg

“手写的春联很有年味。每幅作品都独一无二,比买的春联更有温度,更有意义,非常感谢区融媒体中心组织书法老师们给我们写春联!”拿到春联的社区居民付保仓一边欣赏、一边高兴地说。 

bbda78f22e413e7b14e6ca0043b49fb.jpg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给居民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年货’。我们联合“万安雅集”书法家到共建社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把浓浓的年味和对新春的祝福提前送给居民。”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融媒体中心将继续整合文化资源,聚焦基层社区居民需求,让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惠及更多群众。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180余幅,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越来越浓的年味,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万安雅集”是由区融媒体中心发起打造的文化品牌,在区党政办、宣传文旅部、统战群团部、教育体育局、住建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发展服务中心、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区书协、美协等群团组织的积极参与下,逐步由区机关向全区拓展,吸引越来越多诗书画乐舞等领域的爱好者参与其中,旨在“凝聚伊滨文化力量、整合伊滨文化资源、增强伊滨文化软实力”,让伊滨更有活力、魅力。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