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鲜花,红包,祝福,鼓励——张向阳到奥林匹克调研并慰问一线职工

2021-01-29 09:30 10143


奥林匹克中心工人张龙和恋人萌萌的故事被区融媒体中心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张龙和他的工友们将如何度过春节?工地上春节将如何安排?不仅牵挂着网民的心,也是区管委会非常关心的问题——


1月26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带队到奥体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调研项目建设、防疫安全及春节期间工地施工安排等工作,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服务一线,安排好当地过年职工生活,确保施工与防疫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29092710.jpg


洛阳奥林匹克中心是我市承办2022年第十四届省运会的主场馆,由市城投集团负责、中建八局总包进行施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昼夜不停,进展顺利,当前已基本完成体育场地上一层工程,游泳馆已完成地下室部分结构,田径训练馆已完成承台地梁浇筑。

 

张向阳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沿着施工阶梯登上体育馆站台高处。他指出,洛阳奥林匹克中心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着眼补短板、强功能,全面发力伊滨板块的重大支撑项目,各级负责人都应该发扬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踏实肯干、忠于职守,加强监管、紧盯节点、优化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进取、拼抢、攻坚”的浓厚氛围。

 

张向阳详细询问工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防疫安全检查门,体验防疫设备运行情况。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按照规定动作,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消毒和防控要求,当好工人防疫安全的守护神,担起神圣职责,守好防疫安全这道岗。

 

春节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将有800余人在岗施工。张向阳走进职工宿舍、食堂,与工人交流。看到有空调,有24小时热水供应,很高兴。他指出,天寒地冻的天气,工人露天施工,非常辛苦,我们必须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才能让工人干得踏实、高兴。项目负责人就是服务员、店小二、勤务员,要做一线工人的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按照市委安排,提倡就地过年。工人远离家乡,他们不能团聚,他们把工地当成了家,要组织安排好他们春节期间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29092724.jpg

 

前不久,奥林匹克中心工人张龙和恋人萌萌的故事被区融媒体中心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河南日报、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和学习强国都分别报道了他们的故事。另外塔吊司机夫妻守望相助的故事、一家三口并肩作战的故事也受到网民称赞。在“情暖洛阳,地久天长”的红条幅前,张向阳给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红包,同他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奥林匹克中心、为伊滨、为洛阳做出的贡献,称赞他们是伊滨精神、洛阳精神的宣传大使,是最可爱的人,祝福他们的爱情地久天长。


随后,张向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奥林匹克中心疫情防控、工人当地过春节等情况汇报,与会有关部门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工作打算。张向阳指出,近几年,洛阳发展日新月异,我区十四五目标已确定下来,伊滨“96213”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每次来到奥林匹克中心,看到按照节点保质保量推进,感到非常振奋。各级负责人要学习发扬“三牛”精神,以实作风求实效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对标先进,提振精神,真正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区领导焦连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