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好消息!伊滨区这件作品获首届全国大奖

2021-01-29 09:09 9157



在近日召开的2020“遨博杯”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决赛中,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参赛作品5G+氢能源电动拖拉机和新型轮边无人智能拖拉机双双获得铜奖。


2020“遨博杯”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共同主办。


获得奖项的5G+氢能源电动拖拉机是在“超级拖拉机I号”基础上,我国首台基于5G技术、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该款机型在无人模式下可以按照规划的路径进行犁耕、旋耕、播种等作业,能够将5G应用场景与新型农机无人集群场景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农机作业可靠性。


微信图片_20210129090817.jpg


新型轮边无人智能拖拉机是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今年推出的最新研发成果,属于我国首台大马力轮边驱动电动拖拉机概念样机,实现了轮边驱动技术在国产农机上的首次应用,并创下同等马力拖拉机转弯半径国内最小纪录,在操作精度上较传统机型有较大提升。


“此次获奖,为我们中心在农机领域继续发力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立了信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