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提高群众反诈“免疫力”!普法公益课堂进社区

2024-04-15 09:34 602

4月11日,伊滨区民政局联合洛阳市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走进孝文街道西棘针社区,举办普法公益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群体反诈辨别能力。

7296f7b325e3c589a167888ddf149cd.jpg

活动通过讲座和小型情景剧的形式,为社区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现场科普出行诈骗与医疗诈骗两种防诈骗知识,向大家讲述了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教授了如何保障出行安全及购物安全。志愿者们还通过了解老年朋友们使用智能手机情况,精准制定数字助老计划,从多方面教授老年朋友们使用智能手机安全出行、防范诈骗,帮助老年朋友们“跨越”数字鸿沟。

ddf00a0681f9a1bd807655ee13f13dc.jpg

活动现场,话剧表演《保健品诈骗》为老人们呈现了一幕幕在生活中常遇到的销售场景,生动形象地将日常中的诈骗案件呈现在老年人面前,以趣味形式让大家深刻了解潜藏在身边的诈骗危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将“助老”落在实处。

c9c831928abcde62dee80783439b462.jpg

“这个情景剧形式很新颖,既有知识,还有笑点。我看了以后也在反思学习,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年人能多多学习。”居民高阿姨说。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防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群众反诈“免疫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