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洛阳市“强国复兴有我”——伊滨区4月份社区邻里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举行

2024-04-15 09:34 802

4月13日,洛阳市“强国复兴有我”——伊滨区4月份社区邻里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立足阵地资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众多群众踊跃参与。

ddf37465c621022a159664df96ac06c.jpg

在活动主会场——伊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为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卫生健康、助学支教等“10+N”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区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怡平作为志愿者代表做志愿服务分享发言。
活动现场不仅有传统茶书法、古筝、舞蹈等精彩节目展演,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义剪、义画、非遗传承、科普讲解等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6ee16b128f974ffbae505a805fed6c0.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大鼓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河洛工匠”张怀生带领伊水小学学生为群众带来河洛大鼓《伊水水娃爱读书》。学生们挺拔站立,左手敲击鸳鸯板,清脆悦耳,右手持鼓槌敲击平鼓,声如奔雷,出色的表演不仅展现了非遗的独特魅力,更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生动实践。河洛大工匠王飞、区木制烙画非遗传承人高滨滨纷纷走进伊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领群众体验中国剪纸艺术及木质烙画的独特魅力。在中国传统文化宣讲中,讲解员通过对筷子、扣手礼、拱手礼的讲解,带领大家沉浸式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达到提高个人素养,启迪、传承、明礼的学习目的。62da5950d33a637e4fcb18f07c6f22f.jpg当天晚上,我区部分诗词达人共同观看了《中国诗词大会》。大家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喜欢诗词、热爱诗词、创作诗词的浓厚兴趣。除主会场外,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邻里中心及社区体育公园等同步开展活动,当天共计开展活动176场次,参与群众达3500余人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