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伊滨“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活动启动

2024-04-12 09:41 1162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

4月10日,伊滨区统战群团部联合区总工会举办的“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公园悦动广场举行。

111c37435987b54f6198f9d8eb4d5dd.jpg

活动不仅有优秀节目展演,还有赠书、阅读分享、好书推荐等互动环节,通过营造轻松愉悦的读书氛围,引导女职工走进书海,浸润书香,畅享书韵。来自区直单位、各镇(街道)、学校的100余名女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7c6354ab2305cfb0098f5ec46c8256c.jpg

优秀节目展演中,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春到伊滨》《做最好的自己》《母亲的岁月》散文朗诵《春》,朗诵者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精彩演绎了文字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a99345327a5b259759264eaf5ea2f7e.jpg

古筝演奏《青花瓷》及姿态优雅的茶艺表演,带领大家沉浸其中,感受经典、涤荡心灵。

cbafd2aec7a98d40e44e2ef95336b72.jpg

活动邀请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魏榕榕,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

现场还为各代表单位赠送书籍200余本,让女职工们以书相约、以书相伴、以书相知,为“巾帼风采”增一缕书香、染一程芳华。 

9cba11c8eb8d404190e1fd03a325451.jpg

现场互动环节,为每位女职工赠送了书籍,并通过精心设置的茶文化阅读区、花艺文化阅读区、书法文化展示区等开展特色活动,让整个现场弥漫着书香、花香、茶香的动人气息。女职工们以读相聚、以文交心,大家捧起书籍品读、分享读书体会,在沟通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共同享受阅读的魅力和乐趣。

180a1e5caa050f7d2eafa68d3de1539.jpg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女性阅读、助力全民阅读,引领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培育优良家风,建设书香家庭,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8d9844c77165fbc7b90a2eb77afbb55.jpg

下一步,区统战群团部将充分利用读书角、职工书屋、城市书房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通过阅读书籍,分享读书心得,让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