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伊滨观察】诸葛油菜花火爆“出圈”的背后……

2024-04-03 10:04 3791

4eea7d1f2a76f64be67d0160afe86c0.jpg

有一种春天,叫油菜花开。


不必去云南罗平,不必去江西婺源,更不必跋山涉水、不远千里去西藏江孜,这个春天,在伊滨,诸葛的油菜花火爆“出圈”——


3月30—31日,到伊滨旅游环线看油菜花的客流量达近10万人次;


抖音同城热搜榜位居第一;


热搜量高达533.1万。


诸葛油菜花火爆“出圈”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善谋善断、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



01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9213c1f2899306ddc0de608dfbc500f.jpg



去年以来,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多次就打造旅游环线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以富民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打造旅游环线为抓手,加快推动伊滨全域旅游,带动沿线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环境改善,奋力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大处着言,小处着手。
诸葛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抢抓“美丽经济”,以一朵小小的油菜花为切入点,打了一个漂亮仗,既彰显了诸葛干部群众善作善成的“精气神”,也擦亮了伊滨旅游环线的“金字招牌”。


02

“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

e5afe01be285f6f43d97d10a36f5ebc.jpg

到十四五末初步建成伊滨科技城,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愿”字说的是决心,“能”字说的是本领,“善”字说的是方法,指明的是干事创业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小到一朵油菜花、一条旅游环线,大到中州时代、龙门实验室这些大项目,我们的党员干部既要敢于斗争,有“那么一股子气”,也要善于斗争,有“两把刷子”。唯有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才能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03

一芽而知春,滴水见日辉

4f16e5e34ec56e4b9853d7fdeb9db7d.jpg

善谋,就是看准靶心,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实干,就是把谋划落到实处,看准了就抓紧干。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这不仅是立足全局,看清目标方向,更在于敢为人先、勇攀高峰,让真抓实干成为一种信念。


当前,中国经济压力叠加,实现今年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必须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


实干担当,勇毅笃行。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让我们从一朵花、一条路、一个个项目做起,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伊滨科技城这条航船就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