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洛阳奥林匹克中心:工地上的爱情,69万人的祝福

2021-01-19 16:05 5547

  伊滨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洛阳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工地有一位小伙,他播下汗水,收获了希望,也收获了爱情,他的爱情故事得到了全国69万人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317.jpg


这个小伙叫张龙,今年25岁,许昌建安区人。四年前大学毕业后,他在郑州某厂打过一段工,认识了一个叫萌萌的姑娘。姑娘美丽善良,在生活上对他有不少照顾,这让从未恋爱过的张龙心里萌动了一丝别样的情愫。但是张龙从未表露过,因为这个厂就是姑娘家的,家境的差别让他不敢有过多的想法。

去年,姑娘来到了伊滨区工作,伊滨区的活力让她很有感触。她拍了一些小视频,把风景和生活中的趣事上传到网上。

张龙看到了,跟萌萌联系,萌萌告诉他:来吧,这里发展机会多的是!离我工作不远处就是奥体中心,你又是学建筑的,来这儿一定大有作为!

张龙随即与奥体中心一个项目经理联系,很快就得到了回复:欢迎加入!

张龙成了奥体中心的一名安全员。他每天戴着红色的安全帽,穿着印着“奥体中心”的黄马甲,穿行在工地上。他的任务是监督安全工作,提醒员工戴好安全帽,把灭火器放在合适的位置,查找地面、脚手架、天车上的安全隐患,确保正在建设的游泳池区域安全。

每天早上,他六点多起床,吃早饭,七点上班,中午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下午一般6点下班。因为工程进度赶得紧,晚上时常要加班到凌晨三点。计步器显示,他每天都要走2万步以上。

工作是辛苦的,但报酬也是可观的。工作不到一个月,经理就给他长了一千元工资。更令他激动的是,萌萌时常趁中午休息时间来工地门前看他。

朴实厚道的张龙虽然嘴上不说,但他内心很清楚,萌萌是真心对他好,他也愿意真心对萌萌好。看萌萌露着脚脖,他就李村会上给萌萌买棉鞋、袜子、裤子。萌萌理解他的心,不嫌价格便宜,总是穿他买的老式棉鞋。

精灵古怪的萌萌试探他,说借他十万元。张龙只有两万元积蓄,立刻转给了萌萌。

萌萌准备回郑州,要把张龙介绍给父母。张龙诚实地告诉她自己家里的情况:家在农村,没有母亲,妹妹上大学,有爷爷奶奶要赡养,家里准备盖房,父亲借了几万块……萌萌让他放心:只有两个人好好干,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萌萌拿出一张卡:里面八万元,有你的两万元,还有我的六万元。给你爸爸打回去,先还了盖房的帐。张龙鼻子酸了,他说我一个男孩,咋能用你的钱?

萌萌父母都认识张龙,知道这是一个踏实肯干的好小伙,开明的老人没有因为家境的差距而反对,这让张龙忐忑的心放下了。

萌萌依然有着拍视频的爱好,她把两个人的原生态故事一天天发到了网上,感动了很多人。来伊滨以前,萌萌拍的视频只有几千的点击量,而现在,他们的爱情故事却收获了69万粉丝,500万点赞,每一条视频下都是数万条祝福。

有一次,项目经理刷到了他们的视频,把张龙叫过来:小伙子,奖你500元,给你女朋友买束花!领导这么好,张龙的工作劲头更大了。

他们在一起,快乐特别多。中午的一个多小时,他们到奥体中心附近的倒盏村滑雪场滑雪,多次跌倒,溅起一串串笑声;他们到附近去逛超市,一袋牛肉干表达着对对方的关心。

有一次萌萌来到奥体中心,张龙带她一起到食堂吃饭。张龙告诉萌萌,住宿条件可好,宿舍都有空调;食堂条件可好,菜品很多。不少工友都是萌萌的粉丝,看见他们,纷纷打招呼:我刷到了你们的视频,拍得真好!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328.jpg


  1月13日下午,我们来到奥体中心建筑工地。无数的塔吊在蓝天下矗立,工人们正各司其职,认真工作。才一周没来,庞大的建筑又长高了一层。这是1800个建设者日夜工作的成果。

在工地上找到张龙的时候,他正戴着安全帽工作。和视频里的印象一样,这是一个纯朴诚恳的小伙。他说:“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非常快,我很高兴在这里工作,领导同事都很好,我很自豪,能在这里留下汗水收获希望!”

问起他的愿望,张龙腼腆地说,他还没有进电影院看过电影。如果晚上不加班,他想和萌萌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春节的时候,带上萌萌回老家看看!

张龙说,奥体中心建设速度很快,再有不到600天,就会投入使用,省运会将在这儿召开。他准备在这里好好干,挣到钱后,把家里的欠帐先还了,让父亲和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让萌萌过上好日子!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