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庞村镇:非公企业抓党建 强基固本促发展

2017-05-11 10:14 14190

5月9日,洛阳莱特柜业集团新厂二期工厂建设开工奠基。该项目总占地达88.8亩,预计总投资达1.6亿元人民币,总建设面积达56000平方米。预计建设工期12个月,工厂建成后,可新增就业职工300人,新增年产值达一亿元,可满足国际市场对高端钢制办公家具的日益需求。

一直以来,庞村镇党委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探索“服务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并于2002年3月,指导洛阳莱特柜业集团成立了党支部,拓展了党组织覆盖范围,有效推进了党建与双创的共同发展。

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洛阳莱特柜业集团党支部的建立为企业发展起到了领航作用,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规范党建工作方法。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常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个月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规划》、《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党支部书记职责》等职责。企业党建工作的系统化开展,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使“红色引擎”成为该企业战略发展的倍增器、加速剂,激发了创业者和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更好的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创新方式壮大党员队伍,夯实党组织组建基础。重视在生产一线、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将党员骨干充实到生产经营关键岗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

创新载体抓实践,持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坚持把“两学一做”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标准岗、“党员模范岗”、“树形象、比贡献”活动,进行车间、班组劳动竞赛和技能大比武,引导党员为企业生产经营出点子、作表率、增效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组织员工开展篮球赛、拔河比赛、诗歌朗诵等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洛阳莱特柜业集团创业三十多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关心指导下,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企业规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生产销售规模持续扩大,现代化高精尖生产加工设备不断引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逐步跨入行业内特大型企业行列。

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洛阳莱特柜业集团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为真正实现 “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志军)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