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都灵理工大学洛阳中意研究院

2013-06-19 10:15 10760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排名第一的国立理工科大学(ARWU 2009 ENG世界排名体系,欧洲排名第七,世界排名51-75),创建于1859年,是意大利工业原创技术(如汽车、设计、电子、航天)的发源地和意大利以及世界许多知名企业的研发地。主要提供世界一流的设计、创新技术及产品展示;开展创新设计和创新技术研究;吸引和孵化世界一流的设计和创新技术企业;培养设计和创新领域高级人才。

该项目是在中意两国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战略合作框架下,由洛阳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合作建设。项目规划用地100亩,建筑面积61692平方米,总投资2.8亿元,项目建筑主体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北区17942平方米的服务楼和10165平方米的一号研发楼;二期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南区10165平方米的二号研发楼和10910平方米的培训楼,配套建设总面积1251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

项目一期工程1号研发楼与服务楼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施工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服务楼地下部分已完工、研发楼四层主体已建成,部分设备已订购,已完成投资1亿元,计划今年12月建成投用。二期工程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设,研发楼及培训楼框架于2014年9月封顶,12月建成投用。

该项目建成后,发挥我市国家级科研院所及高端人才优势,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依托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在工业设计方面的专长,为区内企业在创新设计、创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展示方面提供高端支持,推进我市装备制造业向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经营管理网络化、商务电子化、售后服务远程化方向发展,是集聚区产业集群创新驱动的公共研发服务平台。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