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洛阳麦达斯铝业公司--5万吨轨道车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项目

2013-06-19 10:12 9974

麦达斯控股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国内最大的大型轨道车型材及车体大部件加工企业,是新加坡上市公司。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大型轨道车型材及车体大部件生产线技术,主要产品有轨道车用大截面铝型材、轨道车车体大部件等多个系列,是世界500强企业阿尔斯通公司、西门子公司的A级供应商,是我国仅有的“南车、北车”两集团轨道车辆铝结构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60%以上,并拥有国内唯一的产品出口权。

项目总投资24.62亿元,规划建设厂房及辅助设施21万平方米,年产5万吨轨道车型材及车体大部件,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投资14.62亿元,建设厂房12万平方米,购进铝材深加工设备200台套,建设2条大型轨道用铝型材挤压生产线及4条中型轨道用铝型材挤压生产线,形成年产1000辆高速列车及城市轨道车车体大部件及2万吨零部件加工能力;二期投资10亿元,建设厂房9万平方米,完成汽车车体、飞机、船舶大部件加工生产线建设,年产工业用管棒材1万吨,汽车用铝型材2万吨以上,形成年产20万辆汽车铝合金车体的加工能力。

项目一期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第一条75MN挤压生产线2013年4月调试运行,下半年投产。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2亿元,12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已接近尾声,熔铸、工模具车间主厂房和公辅设施建设均以完成。

项目二期于今年元月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基础已施工完成,整个二期项目建设计划2015年底投产。预留区域正处于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和工艺布局阶段。

   该项目是依托我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及铝工业产业优势和中原经济区市场前景,招大引强,成功引进的具有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大型铝挤压生产线项目,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高速列车、地铁、磁悬浮、轻轨和专用铁路货车整车结构等各类型材的企业。项目引进后,每年可消耗当地原铝7万吨,和每吨铝型材价值由1.8万元提升到3-5万元,对于提升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业本地化,产品向高端化、高质化、终端化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