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为企纾困、助企发展,伊滨区财政金融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3-10-16 10:03 10113

伊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伊滨区财政金融局不断强化认识,持续聚焦“八个深化”,积极践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理念,深入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全力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问题,“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水平和质量实现了双提升,为伊滨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增能贡献了财政力量。

7c74a4a9dd7fddd53e96918afe2a42a.png

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全面落实国家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加计抵减“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减负增效2022年大规模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我区累计成功为311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6756.01万元;2023年中小微企业税前扣除优惠税额共计7688.13万元,“六税两费”政策减免金额253.9万元。

65677b73eb4263497c8d843e4450e9e.png

加强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精准落实各项助企优惠政策,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等科技创新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累计兑现产业发展扶持资金5711.92万元,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
全力做好金融惠企服务,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创新金融惠企举措,持续推进科创贷业务。充分发挥伊滨区率先推出的“科创贷”风险补偿制度优势加大金融惠企支持力度有效解决金融机构不敢贷小微企业贷不到的“两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帮助20余家高成长性低资产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先后投放贷款7000余万元,帮助企业打通发展瓶颈,进一步助推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