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重塑“春都”品牌 做中国食品行业的标杆

2020-07-03 14:40 37529

6月5日,洛阳天佑春都食品有限公司1万吨冷链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

“做中国食品行业的标杆”为企业愿景,在天佑春都的未来版图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央厨房有限公司等赫然在列。围绕新产业、新业态,天佑春都将深耕食品加工领域,不断延长产业链条,让“春都”品牌重放异彩。

下一步 ,洛阳天佑春都将实施“健康春都、品质春都、文化春都、生态春都”四大战略,实现华丽转型。按照规划,到2025年,洛阳天佑春都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0亿元!

项目建设带动企业加速发展

在位于伊滨区佃庄镇的春都食品产业园,两个火热场面让春都人倍感振奋。

一个是生产车间的繁忙,各类产品供不应求;一个是建设工地的火热,1万吨冷链物流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载体。在满足自需的同时,我们将做大做强物流产业,推动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辐射能力,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天佑春都董事长孙志恒说。

近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农产品、生鲜及乳制品对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扩大,冷链物流产业的价值和地位越发凸显。春都冷链物流园计划2021年建成,2022年投用。届时,春都的仓储能力、周转率都将大幅提升,为产量翻番提供坚实保障。

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天佑春都其他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在距离春都食品产业园不远的春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里,2000平方米智能化的无土栽培蔬菜大棚已建成,7月底完成种植。农户负责种植、企业负责配送,“企业+农户”模式在这里有了全新涵义。

即将开工建设的春都中央厨房,将以开发无油烟的方便快餐为主。未来,春都将面向城市社区投放恒温保鲜柜,客户只需通过手机点餐,服务人员就会送货到家,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品牌重塑,项目支撑。随着一个个项目建成落地,一幅美丽的新画卷正在春都徐徐展开。

四大战略提升春都品牌影响力

春都三十年,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为重塑春都的辉煌,春都人坚定信心、实干创新,开启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孙志恒表示,下一步,天佑春都将围绕健康春都、品质春都、文化春都、生态春都四大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到2025年,洛阳天佑春都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0亿元。

健康春都。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天佑春都将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放心食品”为使命,牢固树立“品质第一、安全至上、用心做事”的核心价值观,以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赢得口碑,重塑“春都”品牌。

品质春都。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基石。天佑春都将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品质放在最重要位置,打造有品质的品牌、有品质的产品,保证在同类同级别的产品中,品质高于其他品牌,价格低于其他品牌。

文化春都。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天佑春都将通过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提升员工福利待遇,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生态春都。天佑春都将在洛宁、新安等地建立春都生猪养殖基地,打造集种植、养殖、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循环生态产业链,在确保生猪养殖安全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龙头企业带活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昔日凭着食品产业聚集的优势,吸引春都落户的佃庄镇,如今随着天佑春都的蓬勃发展,其食品产业正迎来新的机遇。

“春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关心,更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孙志恒说。

土地审批绿色通道、干部驻企服务、惠企政策上门……“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的有序推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佃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佃庄镇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800亩,目前已进驻企业10家,有天佑春都、百味王、汇科胶体、农庄食品4家食品企业,还有4家企业即将进驻。2019年,该产业集聚区实现产值4.2亿元,带动当地1100多人就近就业。下一步,该镇将聚力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春都清真食品项目、新材料项目、农业科技园项目等,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个以食品加工为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