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我市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洛阳日报 2020-11-24 15:21 3367

11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自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我市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主要排查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等。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做到“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参加会议。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