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年底前全市黑臭水体将动态清零

洛阳日报 2020-11-20 16:42 3344

洛龙区新大明渠黑臭水体治理接近尾声,月底前完工。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年底前,全市剩余的3条黑臭水体治理将全部完成。届时,全市将实现黑臭水体动态清零。

今年是黑臭水体治理收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要求,我市住建部门通过引水补源、污水直排口整治、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污水管网建设、河道生态修复等措施,加大对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在日常工作中,由市住建局牵头,各县(市)区积极开展黑臭水体再排查专项行动,对排水沟渠、坑塘等开展黑臭水体调查,发现了11条水体存在不同程度的黑臭现象,要求限期完成治理任务。

截至目前已经销号8条,分别为:伊滨区诸葛镇上庄村完成整体征迁,道路两侧的污水源消失;洛龙区钱江路北侧污水渠已填埋,建成停车场;洛龙区东干渠、西干渠完成清淤改造;吉利区里沟渠截污工程竣工投用;高新区秦岭渠截污纳管工程完工投用;秦岭防洪渠涧西区段、高新区段渠道两岸实施征迁治理,污染源消除。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有3条黑臭水体正在进行渠道改造。其中,洛龙区新大明渠将在月底前完工,分别位于洛龙区、偃师市的大明渠、中州渠渠道改造工程也将在12月底前完工。

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还先后完成了体育场路、浅井南路、石油路、牡丹大道、玄武门大街、金业路、长安路、长春路、重庆路等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纱厂南路、天津路的雨污分流改造也将于年底前完工。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