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张向阳接受洛阳电视台专访:坚持规划引领 项目带动 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

2020-07-07 15:26 7471




7月4日晚,洛阳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的电视专访



伊滨区:坚持规划引领 项目带动 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

对照“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学习研讨活动要求,伊滨区党工委共查摆问题23个,其中突出问题4个:

一是中轴线还没有拉起来。中轴带景观水系、五大地标建筑建设进度不快,形象还没有出来,对城市的引领作用尚未显现。

二是人气聚集不快。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对周边人口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不足,对全市常住人口达到350万目标的贡献较低。

三是群众安置不及时。由于征迁体量大,安置小区建设进度慢,导致在外过渡群众较多,新城建设的成果还没有惠及所有群众。

四是各级干部虽然有一定的拼抢精神,但是在进取、攻坚方面做得还不够。

下一步,伊滨区将按照省委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市委“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工作部署,站位国际视野、国内一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尽快开工一批大项目,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伊洛山水宜居城、城乡统筹示范区”,着力在四个方面做出伊滨贡献。

第一,在建设“全省区域经济中心”方面做出伊滨贡献。以中轴带五大地标建筑为引领,高标准打造洛阳未来轴,加快建设中国洛阳国家奥体中心、中国洛阳国家科技馆、中国洛阳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伊滨国家大剧院和音乐厅、中医院伊滨医院、伊滨人民医院、市委党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尽快完善城市功能,让伊滨与世界同频共振。

第二,在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做出伊滨贡献。抓住新洛玻回归洛阳机遇,加快推进洛玻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凯盛信息显示基地、高世代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5G+等,引领高端装备制造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依托中欧科创园、震海智能制造、中德产业园、中兴智慧城,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开放新高地。

第三,在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方面做出伊滨贡献。围绕全市六大综合交通枢纽总体布局,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向伊滨延伸,焦柳铁路改线、郑登洛城际铁路、伊滨综合枢纽站、西韩立交等重大交通项目,将伊滨打造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第四,在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方面做出伊滨贡献。加快建设“洛阳大谷关”,打造“全球客家人寻根拜祖纪念中心”;推进万安通航机场竣工试飞,抢占通航产业发展先机;加快推进华耀城建设,打造中原不夜城、国际商贸中心。

河南未来看洛阳,洛阳未来看伊滨。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拼抢攻坚,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让“明日新城”早出形象、快见成效。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