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加快建设副中心 担当作为做先锋】经济发展局:在统筹经济发展加强宏观谋划上展现更大担当

2020-06-22 15:44 7410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为

在统筹经济发展加强宏观谋划上展现更大担当

 

——访经济发展局局长  张明伟

 

3月27日,省委、省政府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明确了洛阳要“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在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也已明确提出“2020年,要推进伊滨板块全面发力”。春节过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赵会生每周到我区督促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区发展高度重视,对伊滨发展的厚望与重托。

经济发展局将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中实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统筹经济发展有担当

聚焦聚力经济运行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季度出谷见稳、三季度补欠稳升,四季度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经济运行总体要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经济指标确保全市上游、个别指标勇争前三的要求,坚持组织召开全区每月经济运行调度会,细化举措、责任到人,协调联动,确保完成。

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围绕9大体系61个重大专项,以全区“9611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涉及156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为抓手,年度完成投资201亿元。

聚焦聚力重大战略牵头全区副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在全区落地实施。

聚焦三大攻坚战有担当

环境保护方面,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总体部署,牵头做好全区电代煤、气代煤涉及1871户群众有关工作,积极助力全区燃煤清零行动。

脱贫攻坚方面,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金融扶贫领域小额信贷发放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目标任务,助力全面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收官战。

化解风险方面,协调洛龙区法院、检察院,积极推进俸大非法集资案件资产处置工作,争取年内结案,确保重大敏感时间节点不发生来自我区非法集资群众和相关利益群体的干扰。

加强宏观谋划有担当

高标准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伊滨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伊滨产业集聚区节能评估等。紧盯“三位一体”,配合推进重大交通枢纽建设。积极与市对接,争取万安通用机场二期尽快获批建设,郑登洛城际铁路、洛伊快速通道等项目早日动工,打造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重要交通枢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经济发展局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强化各项部署工作的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伊洛山水宜居城、城乡统筹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