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庞村镇简介

2020-01-08 17:44 24276

庞村镇位于洛阳市伊滨区东部,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乡镇,1988年12月建乡,1995年2月撤乡建镇。全镇总面积33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149个村民组,4.3万人。2017年,全镇完成生产总值55.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4.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8310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309万元庞村镇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中国钢制家具产业基地、全国百佳产业集群名镇、中国家具行业先进集群,河南省文明村镇、河南省百强乡镇、河南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乡镇、河南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乡镇、河南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

钢制家具产业是庞村镇的支柱产业,该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该产业从业人员4万人,拥有企业318家,总资产50亿元,年产钢制家具1200万件(套),销售收入达48亿元,全镇财政收入的90%、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0%均来自该产业。该产业拥有1个中国名牌产品、4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河南省名牌产品和38个河南省著名商标。庞村钢制家具产业集聚区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工业园区”和“河南省最具竞争力产业集群”,连续两次被评为“河南省最大的钢制家具出口基地”,河南省原省委书记郭庚茂、副省长张维宁、中国家协理事长朱长岭先后到庞村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庞村镇党委连续两次被命名为洛阳市五好乡镇党委,庞村镇荣获了洛阳市文明乡镇、洛阳市零信访乡镇、洛阳市信访稳定先进乡镇、洛阳市劳动力转移先进乡镇、洛阳市小城镇经营管理先进乡镇、洛阳市计划生育先进乡镇、洛阳市环境整治先进乡镇、洛阳市平安乡镇、洛阳市园林乡镇等荣誉称号。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