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快看!咱们的土地有证啦!!!

2017-05-23 15:46 26126

有了这个红本子,我们种田的人心里更踏实了。”5月18日,诸葛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首批发放仪式在该镇刘沟村举行。该村农民刘年有等村民领到了该镇第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当天,刘沟村共有268户农民领到了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证书上详细地登记了承包地面积、承包地块总数等,解决了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确等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明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确认农民对承包土地的使用、收益等权利,强化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了一粒“定心丸”。

“种了一辈子地了,俺这土地也有证了。”村民 刘新民、刘宏乐拿着土地证书高兴的说,“土地确权证办得好。”

村民刘俊红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领到土地确权证后,急急忙忙往家里赶。看见邻居便迫不及待地给邻居看她领到的崭新证书。

冒着高温的天气, 诸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军周出席仪式,并为村民一一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向他们表示祝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国家推出的又一惠民政策。”白军周说,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的基础环节,是激发农村生产要素内在活力、促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前提。确权颁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喜事。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认真学习证书的内容,明确其中的要求,依法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及时掌握好政策,积极投入到农村深化改革中去,发家致富,为全镇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