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乡村振兴】寇店水泉: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2021-04-09 15:23 9071

走进寇店镇水泉村,脚下宽阔整洁的大谷路伸向远方,近处一条小溪沿村而过,放眼四望,道路两侧数十栋东汉风格民宅鳞次栉比,掩映在绿树花丛中,俨然一幅清新秀美的乡村山居图。

1.jpg

自今年2月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实施以来,水泉村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行动,门头“戴帽”、瓷砖批墙、彩钢房拆除、粉墙、刷黄、加装赭红装饰线……目前,共完成了石窑门、大潭沟、郭沟三个自然村170户农宅立面改造。

为了使工程尽早出形象,该镇下派3名班子成员、5名机关中层干部和数十名村干部每天紧盯施工现场,为水泉村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与此同时,3月以来,水泉村乡土人才纷纷承包荒山,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种植大谷梨、桃、杏、樱桃等果树,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2.jpg


3.jpg


4.jpg

如今的水泉村,一改昔日贫困落后的面貌,正在以崭新风姿屹立在万安山下,为下步更好地融入到大谷关客家小镇项目整体规划中做“热身”。

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此情此景,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中。“这样的环境住着舒服,让人心情好、身体也好。”水泉村村民师广耀兴奋地说。

5.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