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搞好项目服务,这两个镇太拼啦!

2021-04-02 15:57 12259


为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征迁扫尾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区目标管理大会会议精神,诸葛镇李村镇上下同心,凝心聚力,突围突破,不断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思想上高度统一,在政治任务中讲政治,在大事当中讲担当,在大局面前不含糊,形成了勠力同心、团结向前的气势全力攻坚克难,有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助力项目落地建设。


诸葛镇

自今年开展拆迁扫尾清零行动以来,诸葛镇、村干部全面融合,各自发挥长处,整体配合推进工作。3月16日,随着最后1户农宅拆除完毕,东棘针社区整村拆迁清零工作顺利完成。3月17日,谭翟社区拆除2户农宅,完成整村拆迁清零工作。3月23日,王府社区对最后1户农宅进行拆除,实现了整村拆迁清零。3月23日上午,区镇村三级联动,组织二百余人的动迁队伍,以康庄社区为突破口,依法依规对康庄社区一处农宅进行集中拆除,全镇整村拆迁扫尾工作进入了高潮,有力推进了拆迁扫尾清零。目前诸葛镇已全面完成东棘针、谭翟、王府等3个社区整村拆迁扫尾清零工作。西棘针、韩村、刘井、康庄等社区拆迁扫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1.jpg


动真碰硬,直面拆迁难题,镇村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做到全员上阵、全时在岗、全速攻坚,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担当,进村入户,“马路办公”,细心倾听,耐心劝导,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寻找突破口破解瓶颈,促成拆迁。建立“一个项目,一个班子成员牵头,一支队伍负责”的工作机制,实施“钉子户”“重点户”“领导挂包制”,重点攻坚。


越到拆迁扫尾阶段越是艰难,诸葛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倒逼加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为扫尾清零行动顺利推进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坚持日调度制度,每周召开党政会、专题会等会议,每天下午6点召开碰头会,涉及社区逐个汇报工作情况、包村班子成员点评、镇主要领导总结强调,汇总最新进展以及当天矛盾和问题,逐一探讨攻克,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拆迁任务。

2.jpg


李村镇

3月24日上午,随着李村镇上庄社区最后2处农宅拆除完毕,上庄社区征迁扫尾剩余7处农宅全部拆除,实现整村搬迁农宅拆除100%。

打赢上庄整村搬迁扫尾攻坚战,只是李村镇开展征迁扫尾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份以来,李村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动力,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3月12日,李村镇重点围绕东白塔、袁付、武屯、上庄整村搬迁扫尾以及南寨王府路以北项目征迁扫尾,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了党建观摩会议,要求相关社区围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先进,思想上再聚焦、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精准,全面排查问题,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吹响了征迁扫尾攻坚的号角。

3月15日,西李整村搬迁剩余1处农宅顺利拆除,实现整村搬迁农宅拆除100%。在西李社区的带动下,相关社区纷纷投入精力,深入一线,化解困难,工作局面迅速打开,武屯剩余农宅拆除4处,南寨拆除8处,袁付拆除10处,东白塔拆除2处,上庄拆除7处,实现整村搬迁拆除100%,杨湾拆除1处,实现整村搬迁拆除100%。

3.png

作为伊滨新城建设的主战场,李村镇在手项目多,征迁任务重,为按时给施工单位供地,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李村镇始终将征迁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建立了首席服务官制度、指挥部作战机制和“六五四三”保障机制,镇村干部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推进。

3月份以来,围绕征迁扫尾工作,李村镇多次召开征迁工作会议,对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明确,坚持每天下午召开碰头会、每三天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和定期进行工作汇报的推进机制。

去年3月,因奥体中心项目建设,上庄社区实施了整村搬迁,在区镇村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整村涉及1270余处农宅实现大头落地,创造了征迁工作“上庄奇迹”。

4.pn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