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洛阳一位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民们都把他当成“自家人”

2020-12-22 12:58 9667

 

       近日,我们到伊滨区李村镇偏桥社区采访。说起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汉伟,偏桥社区主任毛宏其、治保主任张跃森、村民王彩霞及其他几位村民,你一言我一句地抢着说开了。 


7.1.png

  “他当过兵,干啥都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跟着他干工作整天紧绷绷的,但心服口服。”张跃森说。


  “被张书记带动着,干活很有劲儿,学到了很多。”毛宏其说。


  “我们大家都把他当成自家人。”几个村民补充道,张汉伟的人缘很好,谁家红白喜事都叫他,他不但都去,还都给份子钱。


 7.2.jpg

 

  张汉伟当过12年兵,退役后经商10多年,后来回老家伊滨区李村镇偏桥社区当社区党支部书记。短短几年时间,这个出了名的脏、乱、差偏桥社区,就成了区、镇的先进单位,连续3年零上访、连续3年获得“优秀行政村”称号,还被李村镇政府评为“先进行政村”。张汉伟本人获得了“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洛阳市2020年度十佳优秀退役军人”称号,还多次获得区、镇授予的“先进党员”荣誉称号。


  他的经历很丰富


  53岁的张汉伟经历很丰富,他1986年入伍,两年后入党还上了军校,在部队曾多次受嘉奖,12年后退役开始经商。他卖过铁皮箱,跑过业务,开过运输公司,拿他的话说“一直在外打拼,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2011年,偏桥社区面临拆迁,有几户村民不是太配合。恰逢张汉伟回乡探亲,社区相关负责人请他帮忙“做做工作”。没想到,他真的说成了两三家同意拆迁。于是,大家有意让他留下来。


  彼时,张汉伟早已在涧西区安了家,媳妇孩子都在城里上班上学,但年老的父母还住在偏桥社区。他回家跟家人商量,有人不同意,但其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表示想要他回老家。思虑再三,他问自己“钱什么时候挣得完”,随后便毅然决定“弃商从政”,在离开家乡26年后,返乡服务居民。


  他两次全票连任


  2012年刚上任,张汉伟就跑前跑后,帮社区里20多个长年“黑户”的群众一一补上了户口。


  “能为群众办实事的张书记”,因此在偏桥社区一炮打响。


  紧接着,来找他办事儿的群众越来越多,他天天忙得不得闲。居民张某因宅基地出水等问题与邻居积怨很深,张汉伟个人带头捐款3000元,并动员社区干部们义务出工,仅用一周时间便化解了这起14年的“积案”。


  “张书记长期住在老家的老房子里,经常顾不上回城里的家,自己不会做饭就泡面。”有个经常帮张汉伟开车的村民说,有一次张汉伟要回家取换洗衣服,没想到城里道路变化大,他摸不着回家的路,绕了快两小时才找到家。


  “张书记为了偏桥社区居民,竟然摸不着城里的家了”,这成了偏桥社区经久流传的一段“佳话”。


  在随后的两届换届选举中,张汉伟都是全票连任。他说,这是老百姓用“全票”给予他的最高荣誉。有村民跟张汉伟开玩笑说,这也是他做生意挣再多钱也买不来的群众基础。


  “我每天晚上睡不着就开始琢磨,谁家的问题用什么办法解决。”张汉伟说,社区里的事儿,有些确实很复杂、很难办,其实他就是比较爱动脑筋而已。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