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寇店人普四“姐妹” 业务水平顶呱呱

2020-11-30 10:29 7605

编者按: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


自11月1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各负其责,扎实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区1341名普查员更是放弃休息,早出晚归,坚持奋战在人普一线。他们坚持“您未上班我已到位,您已下班我仍在岗”,做到错时逆行,无缝对接。一群群身影忙碌在城市乡村,一个个脚印踏遍万户千村,他们挥洒汗水,日夜辛劳,只为摸清大国人口家底。


11月16日起,《今日伊滨》陆续推出人普工作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可爱的普查员风采!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寇店镇,认识四位业务能力顶呱呱的普查员……


赵丹美是寇店镇人口普查办主任。她虽看起来柔柔弱弱,但业务精湛,做起事来雷厉风行。事务繁杂、千头万绪的人普工作被她细致地拆解、划分,安排得井井有条。寇店镇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不论哪个阶段,她都全身心投入,难活、累活争着带头做。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用心、专心、耐心,稳扎稳打做好每个节点、每个环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一定会顺利进行。”


张会欣是寇店镇人普办一位热情、细心的姑娘。工作中,大家总爱称呼她“总管”——不管大家需要任何资料,她都能随手拿出来。在前期数据对比时,由于不能导出平台数据,她就一屏一屏复制粘贴,然后逐条对比,最终筛选出漏掉人员。她说:“咱费点事,普查员就省点事。”


罗媛是寇店镇李家村普查指导员。她将李家村划分为19个普查小区,组织22名普查人员,成立了李家村人口普查工作站,通过每日汇报、每两天召开一次碰头会的方式,使得李家村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为了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她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忙起来的时候,连接5岁女儿放学都顾不上。


赵宏利既是寇店镇干村一名普通村干部,又是一名普查指导员。接到人口普查任务后,她各家奔走,经过多次沟通,成立干村人口普查7人小分队,挨家挨户进行普查登记。为了画一个建筑物,他们废寝忘食,两三天反复修改,只为上交的地图详实而准确。赵宏利说:“能参与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以后回想起来,我也算为国家人口普查、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小小的贡献。”


“您好,我是普查员!”这不仅是一句工作用语,更是普查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庄重承诺。每一名为人口普查工作、辛勤付出的普查员都值得我们敬佩,正是他们的严谨求实,为人口普查的扎实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