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走进伊滨区人口第一大镇人普办

2020-11-17 10:18 6702

编者按: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


自11月1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各负其责,扎实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区1341名普查员更是放弃休息,早出晚归,坚持奋战在人普一线。他们坚持“您未上班我已到位,您已下班我仍在岗”,做到错时逆行,无缝对接。一群群身影忙碌在城市乡村,一个个脚印踏遍万户千村,他们挥洒汗水,日夜辛劳,只为摸清大国人口家底。


即日起,《今日伊滨》陆续推出人普工作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可爱的普查员风采!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832.jpg

李村镇是我区人口第一大镇,初次摸底就有近16万人,任务量大,区域内正值开发建设时期,有很多商住小区和安置小区,还有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加之务工人员多,人户分离普遍,叠加了人普工作难度。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837.jpg

李村镇人普办工作人员没有被这重重困难吓倒。他们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前期的走访调查、边界核实,到指导村里普查员做手绘图,再到电脑绘图,正式入户登记,每一项工作他们都全力以赴。 电子地图上从密密麻麻的红色变成一片清新的翠绿,他们的汗水和泪水都印刻在那一份份完整准确细致的地图上。无休的周末建筑物标绘期间,大家放弃休息,顾不得照顾年幼的孩子,就进村入社区指导普查员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842.jpg

为了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大家跑遍了大街小巷,将住户状况了然于胸。初来上班的李艳丽,是第一次参加人普工作。她虚心好学,不畏辛苦,每次坐到电脑前就是整整一天,有时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她分包的油赵、偏桥社区是拆迁社区,情况复杂。她不厌其烦,返工画了两三次,不断改进,高标准完成建筑物标绘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846.jpg

年轻的90后小伙子马世昌和石洋洋是人普办公室内隐藏的计算机高手,他们不厌其烦地指导大家尽快掌握绘图技能,又不辞辛劳走街串巷,踏实做好各项工作。这就是李村镇人口普查办公室,一个充满活力、迎难而上、高度负责的大家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奋斗着.......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851.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