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李村镇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全面铺开

2020-11-04 11:10 8882

“您好,我叫武会婧,是负责咱们社区的普查员,请出示一下你们的户口本、身份证。”11月2日上午,在李村镇南寨社区,人口普查员武会婧等来到居民朱女士家,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4110835.jpg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1日,李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全镇419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已进入29个行政村、5个安置小区、8个商住小区、8所学校、30个项目工地,共333个普查小区,逐户逐人开展普查登记。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李村镇先后开展了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基础信息采集等准备工作。11月1日开始进入人口普查正式登记阶段。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在普查期间,每名普查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对普查对象的信息予以保密,并在上岗前签订保密承诺书,一旦泄密,将负法律责任。在数据传输阶段,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会经加密处理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的方法和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户分为家庭户和集体户,集体户以一个住房单元为一户进行普查登记,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如果现住地和户口登记地不同,在户口登记地也要登记相应信息。


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分别填报普查短表、普查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等四种普查表。


“为了节省登记时间,居民可以提前把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准备好,同时提前了解家中每一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李村镇主抓统计工作的人大主席张朝峰表示,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入户登记,普查对象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再进行申报,现场审核后确认签字。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