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重阳节,伊滨城乡暖意融融敬老忙

2020-10-30 15:38 6701

金秋十月爽,岁岁话重阳,10月25日是农历的九月初九。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我区各镇、各单位也用不同方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庞村镇:西庞村七旬以上老人齐欢聚


在伊滨区庞村镇西庞村的文体活动中心里,近400名70岁以上的老年人欢聚一堂,忆往事、拉家常,叙友情、话幸福,度过了一个热闹、温馨的重阳佳节。  

上午,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戏曲《四郎探母》拉开了重阳佳节演出活动的序幕,台上的演员们抬起花轿,扭起秧歌,唱响幸福生活的主旋律。台下的老年人们看的不亦乐乎,掌声连连。     

村民朱永庆说:重阳节老年人们都来,坐这儿说说笑笑,喷喷论论,这非常好。村民张长光说:都集中在一起,说说话都高兴高兴,坐在一起座谈吃饭,向大队提合理化建议,如何建设好新农村,老年人也要为建设新农村发挥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031.jpg


据介绍,在西庞村,重阳节是每年最有特色、最隆重的节日。今年的重阳节,西庞村在村党总支的组织下,共计筹集20多万元,为全村382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置了棉被,床上用品、洗澡券等节日礼物,现场还发放了节日红包。

诸葛镇各村(社区)举办重阳节活动


重阳节当天,诸葛镇各村(社区)开展了重阳节孝亲敬老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司马社区为本社区年满60岁以上的1121名老人发放慰问金,同时对社区9名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道湛社区举办关爱老人福利金发放仪式。社区为表达对老年朋友们的尊敬和爱戴,分享社区发展红利、沐浴党恩,为社区60岁以上安置居民,发放福利金和鸡蛋等慰问品。

东棘针社区搭建舞台,举办饺子宴,老人们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交流。活动现场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刘窑村、苏沟村、杨堂村、下徐马村也纷纷等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为老年朋友送去祝福和慰问品。西韩社区还专程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054.jpg

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据了解,诸葛镇将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李村镇各社区多彩活动送关爱


金秋美,重阳到。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李村镇各社区在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西李社区活动现场洋溢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李东社区为老人们准备慰问品,还请来了理发师义务理发,新民社区、提庄社区、油赵社区等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武屯社区爱心基金会不仅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金,还专门请来剧团为社区居民进行戏曲演出。东宋社区、雷村社区、苇园社区等组织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让65岁以上老人集中吃了一顿暖心饭。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109.png

多年来,李村镇连续开展“尊老敬老”等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寇店镇: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中华美德,10月25日,寇店镇东朱村、李家村纷纷举办活动,喜迎重阳佳节。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117.jpg



当日上午,东朱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了第三届九九重阳孝道文化节,16名爱心人士为孝道文化节捐款捐物,全村160名65岁以上老人在广场上欢聚一堂,参加孝道文化节活动。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着准备“美食”和包饺子,老人们边看节目、边吃饭,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李家村历来有尊老、敬老的传统,当天村老年协会为全村636名65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了一桶食用油,村里老人高兴地说“每年村‘两委’都萦记着我们老年人、感谢村‘两委’,更感谢党的好政策!”。

佃庄镇多彩活动表达浓浓敬老情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佃庄镇以多种形式表达浓浓敬老情,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节日的快乐,同时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碑楼村在村委广场邀请了曲剧团为村里老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

西大郊村、后石罢村、关庄村、河头村、东石桥村等为村里老人发放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132.jpg

据了解,佃庄镇各村每年重阳节均会坚持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丰富村中的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正气,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感到更温暖更和谐。

区残联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10月25日上午重阳节前夕,伊滨经开区(示范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到河南省工人龙门疗养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爱心捐赠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030153139.jpg

伊滨区残联和各位爱心企业家为老人们带来了电冰箱、空调、消毒柜、毛毯等生活用品,兄妹牛一碗餐饮公司总经理付宏图代表爱心企业发言。

爱心企业家为老人们送上捐赠的毛毯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等情况,把关心和关爱送到每一位老人心中,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爱心和温暖,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