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2020汉诗公社“太学”金秋笔会在佃庄镇举行

2020-10-23 16:38 6434

1.jpg

 

      日前,新汉诗公社部分诗人、作家,到伊滨区佃庄镇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太学”为主题的金秋笔会。


      参加此次笔会有汉诗公社成员雪子、沫儿、李国英、怀旧、李耀杨、怀金、徐根鹏以及原作协主席艺辛、文学院院长杨晓红、作家董子龙等。镇长史晓晓、党委副书记王东、副镇长李雷钢以及镇文化站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大宋名相园、汉魏故城太学遗址、辟雍碑、无篱园博物馆等,听取了镇工作人员对佃庄文化的讲解,笔会成员们纷纷为地处汉魏故城的佃庄镇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对中国第一座官办大学——“太学”的历史变迁、经典故事进行了回顾与梳理。同时,也对未来的文化旅游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2.jpg


      据了解,新汉诗公社是我市一个以诗歌创作为主旨而组成的民间团体,大家以诗会友,相互交流创作体会,并相互促进。汉诗公社成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缘起于洛阳信息港成立的“汉诗公社”论坛。由我市诗人朱怀金主持论坛,并连续举办了两届“河南省网络诗会”,在当时的《洛阳广播电视报》开辟诗歌专版,每月一期,共组织发表三个专版,发现新人扶持新人,使一大批诗歌爱好者走上了诗坛。


      2018年,汉诗公社恢复成立,更名为“新汉诗公社”,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不断地推出洛阳诗人诗作,成功地策划推出“洛阳诗群”、“戴口罩的春天”、“离洛诗人”等产生广泛影响的专辑。其间,还和外地省刊、大刊协商,开辟专栏,重点刊发推介洛阳诗人。比如《诗林》“洛阳诗人专版”、《西部》“河南诗人专版”、《绿洲》“新丝路洛阳诗群”、《六盘山》“新诗经洛阳诗群小辑”等,有力地推动了我市诗人和外地的交流、传播。

 

 


4.jpg

6.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