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李村镇改厕工作持续发力

2020-10-23 16:32 6028

      近日,李村镇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11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镇分包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参加会议,镇长丁延峰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改厕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当前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镇长丁延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对前期各村改厕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研判,拿出具体改厕措施。

       二是镇级财政加大对各村改厕的补助力度,确保改厕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三是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包组(分包人员脱离本职工作,全天候在村督促改厕工作),使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每周两次例会,会上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互相交流改厕经验。

       五是农办、督查办、纪委办不定期到各村督查,对于工作迟缓、弄虚作假的干部给予严厉追责。 

改厕工作以来,李村镇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各涉及改厕工作的社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广泛动员。


01 陈沟:“只要真心干工作,办法总比困难多”


      陈沟干部陈继红、牛志庄为使改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升改厕水平,减少群众投入,真正服务群众,到洛阳为群众代购改厕所需玻璃门,每个仅需170元(新门600~800元)。


      他们说:“只要真心干工作,办法总比困难多。改厕工作很难,那是老百姓有顾虑,我们做干部的多替大伙考虑,这利民的好事儿,老百姓也是很支持的。”

微信图片_20201023162858.png

02 雷村:4天做好190余户百姓的改厕工作


       雷村李遂轻抛开杂念,克服畏难情绪,扑下身子,全心投入改厕工作,自10月16日改厕工作动员会后,李遂轻一人分包一个自然村,积极入户宣传政策、了解顾虑,4天内做好190余户百姓的改厕登记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改厕热情,使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扩大自建、联户建比例,横下一条心,坚决快速完成改厕任务!


       厕所虽小,却浓缩了民生。陈沟、雷村、老井、袁沟等社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改厕工作,确保了每日有进度,天天见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2.jpg


3.jpg

改厕施工中


微信图片_20201023162902.png



下一步,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镇村干部与施工队严格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倒排工期,分解任务,风雨无阻保证进度,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厕所改造任务,打赢打好李村镇“厕所革命”攻坚战。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