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佃庄镇:补齐农村改厕短板奔小康

2020-09-02 16:35 7668

      佃庄镇以农户厕所的无害化改造为主要目标,制定工作目标,科学选择改厕模式,把农户厕所改造与农村污水处理相结合,与农户庭院整治创建“五美庭院”相结合,与教育引导群众改善生活卫生习惯相结合,着力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素质,提高农厕改造的综合效益,逐渐形成了村村赶进度、人人抢时间的可喜局面。


      一是强化引导,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佃庄镇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在各村成立改厕工作队,对全镇机关干部进行任务划分,要求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子,同时镇包村领导分别到各村召开厕所改造动员会,通过召开党员和村民小组长会议,抓住思想转变这个关键点,充分动员群众,宣传厕所改造好处,统一思想。


      广大党员和小组长向群众宣传厕所改造政策的同时,动员党员和村民小组长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率先进行厕所改造。


      二是营造氛围,协同推进。


      “旱厕不卫生,容易传染疾病。”“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


      佃庄镇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公众号等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宣传工作,向群众介绍改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宣传拉近了群众距离,转变群众思想,提高了群众对改厕的接受率,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全面摸排,制定计划。


      镇、村工作人员逐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对户厕统一进行编号,登记造册,进行调查摸底,制定了改厕计划,坚持试点先行,全面铺开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检查有提升、整改全到位,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确保农村改厕工作真正让农民群众长期受益。


1.jpg

佃庄镇召开"厕所革命”工作会

2.jpg

东石桥村召开改厕工作会

3.jpg

大郎庙村召开改厕工作会

4.jpg

碑楼村召开改厕工作会


5.jpg

6.jpg

7.jpg

镇、村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改厕工作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