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民生事不出社区 幸福感在西白塔升级​

2020-08-27 10:59 6827

走进诸葛镇西白塔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现代化的显示大屏、开放式的便民服务窗口格外醒目。在这里,能清楚看到社区通知、公开事务、医保缴纳等事务办理注意事项……


1.png

2.png


自西白塔社区居民搬入兴隆嘉苑(3号小区)以来,诸葛镇党委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高标准建成西白塔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一个集政策宣传、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情民意办理于一体的高标准党建工作新平台,涵盖便民服务窗口、党建活动室、阅览室、家风家训馆等。


3.png

4.png

5.jpg


西白塔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洪明介绍,刚搬进小区的时候,一怕大家不适应小区生活,加上以前村里谁家有事都是直接到村委,干脆结合镇上便民服务中心模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了便民服务中心。大家有啥事都能来便民服务中心,即使有些业务办理不了,只要相关材料交到这里,社区会派专人办理,省的群众来回跑腿。


6.jpg


西白塔社区严格党员干部管理制度,每天上午8点半、下午2点半,社区干部准时打卡上班;扎实推进党员联系户“1+10”工作法,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利用老年协会、红白理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等解决群众日常生活遇到的难题;每月6日,准时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学习上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村民代表共同研究村内大事、要事。


7.png


85岁老党员董廷栋说:“以前在村里,办个事得先村里出个手续,然后自己再想办法去办。现在有了便民服务中心,很多事都能直接办,社区干部服务态度也很好,来这找他们,没啥解决不了的。”


8.jpg


社区居民从家里出门步行几分钟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十分方便快捷,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


9.jpg


 下一步,西白塔社区将以创建标准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当好群众贴心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