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李村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部署会

2020-06-08 15:14 33515

6月3日,李村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部署会,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29个社区(村)支书、主任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08151206.jpg

会议下发并传达了《李村镇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西李党支部书记范正义作为代表发言,介绍西李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殉葬新风工作中的先进做法。

 

会议强调:      

一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实施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是新时代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推进产城融合的客观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通过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着力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推进我镇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新风尚。

 二要在行动上形成合力。镇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推进,各社区(村)要履行职责、扛起责任,建立镇、村(社区)两级书记一起抓的格局,各村(社区)要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完善建立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齐心协力做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三要在舆论上形成氛围。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树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炫富攀比、铺张浪费、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形成舆论氛围,各社区(村)通过发放倡议书、村民微信群、展板、张贴通告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坚持以政策激励、正面宣传、说服教育为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方针政策,让群众从心里拥护,使文明殡葬新风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