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上天扔了一块石头,砸中了他……

2021-04-08 17:19 4218


你听说过烟雾病吗?

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脑部疾病,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脑血管不断地狭窄,闭塞,发生病变,血管消失,造影下看起来像一团乱麻,一团烟雾。一旦发病,就是脑出血,偏瘫,甚至更多的并发症,需要一次甚至多次开颅手术才能医治。

上天是无情的,他不停地往下扔着疾病的石头,砸到谁是谁。而那些不幸被大石头砸中的人,就在我们的身边……

近日,许多人都在为李村南寨的村民韩友宾担心着,这个才42岁的人,突然瘫倒昏迷,随后被确诊为罕见的烟雾病,躺在重症监护室9天了。这个中年人,上有年迈双亲,下有两个小儿,疾病却随时都要夺去他的生命。


9年前,他偏瘫了;今年,病魔再一次袭来

“快回来,友宾昏迷了!”3月24日,正在上班的友宾妻子接到婆婆的电话,赶紧往家里赶。

9年前, 32岁的友宾突然脑出血,后来一直行动不便,每年还需要几次输液。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两个孩子还小,公公也得过脑梗,干不了重活。妻子一天要打两份工,来维持这个家庭的支出。

家里的旧房子一直没有能力修,窗户玻璃坏了,用塑料纸补上。两个孩子在艰难的环境中长大,从不跟别人比吃穿。跟妈妈去超市,妈妈想给他们买点零食,他们也会懂事地阻止:“不花钱吧。我不吃。”大儿子如今在伊滨区实验中学上初二,年年是年级第一名。小儿子还上小学,成绩也一直稳步前进。

本来以为生活的希望一天天在增长,谁知道又出了这事?

在河科大新区医院,专家会诊的结论是:烟雾病。病情复杂,手术风险高,花费大。在重症监护室这些天,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本来已一贫如洗的家庭又面临着更大的困境。

家人说,医生告诉他们,像韩友宾这种病,需要在各项指标稳定后做两次开颅头术,一次清除淤血,一次做搭桥手术,预计花费40万元。

在重症监护室的第7天,妻子见到了意识不清的丈夫,她泪流满面:“马上就到我们的生日了,不是说好要搁一起过的吗?你怎么能够食言啊?”


面对乡邻的不幸,大家纷纷伸出了援手

韩友宾住院的消息牵动着亲朋和乡邻的心。有热心人为他发起了网上筹,这个10元,20元,30元,50元,那个100元,200元,纷纷给他捐款。很多人转发了网上筹。评论区里,写满了对韩友宾的祝福。

乡邻李会军捐了1000元,并转发了这个网上筹。他的朋友们看到了,纷纷捐款,很快就捐了4340元。同村的韩宝亭看到了,去医院看望病人家属,送去2000元慰问金。

伟一集团是位于寇店的一家公司,听说了这个消息,总经理孙可伟当即在朋友圈转发,并发动员工都来献爱心。4月2日,孙总和他的同事来到医院看望病人家属,并捐款25200元,并决定从今年起,资助他家一个孩子上学的所有费用。伟一集团的员工对孙总的决定一点也不意外:“孙总常常说,企业能做大做强,是得益于社会,也应该回馈社会。”

1.jpg

唯一的儿子患了重病,两位70多岁的老人天天心急如焚。面对大家的帮助,他们止不住流泪,不停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病魔无情人有情,众人相助渡难关 

4月2日,冒雨来到医院看望韩友宾一家人的,还有村里的干部。他们已经以个人的方式捐了款,这是代表社区送来关怀。“村里这两天正在忙征迁,红兵书记实在脱不开身,派我送来2000元来表达党支部的关心。我们一起努力,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村干部石松峰说。

2.jpg 

镇民政所负责人表示,在其大儿子已享受低保的基础上,镇村两级正在给韩友宾和他的父亲申请低保。预计经过公示期后,低保证一个月就可以办下来。

区里民政部门得知韩友宾的情况后,立刻跟韩家联系,给他们办理临时救助。等出院后,根据花费情况,还将向市里申请慈善救助。

4月2日,韩友宾第一次从重症监护室里推出来,去做CT。两个儿子也赶到医院,跟父亲见面。小儿子看着父亲,泪止不住流:“我想让我爸爸快点好起来……”大儿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泪,郑重地向爱心人士躹了一躬:“感谢你们,将来我有能力,一定好好回报社会!

截至4月2日,韩友宾共收到1000多笔捐款,共计7万余元。虽然离40万还差得很远,但众人的爱心却像一团火,让他们一家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3.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