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万众期待!来看看洛阳市文化中心建得咋样了?

2021-04-07 10:08 6782

简介

洛阳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示范区)中轴带内,开元大道以南、白塔路以北、中央水系区域内,规划整个地块用地面积488亩,包括大剧院、音乐厅项目、伊滨塔、白塔湖和周边水系绿化、及大剧院、音乐厅南广场地下停车场。

其中大剧院、音乐厅用地面积为117991㎡,约合177 亩,主要包括1500座大剧厅、1000座音乐厅、700座的多功能厅、会议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和设备。是一座设施齐全、功能合理的综合性大型甲级剧院及艺术文化交流中心。

1.png

项目概况

洛阳文化中心项目设计借鉴唐代大木作中斗拱层叠、飞檐起翘,檐牙高啄的木构形象,整体造型在水平向上展开,仿佛延伸至水天尽头。洛阳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建筑的整体形态仿佛张开的双臂与水面紧紧环抱,其包容和缓的姿态饱含着我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同时呼应了洛阳城、洛阳人与水密不可分的联系,寓意中原文化“兼容众善、合而成体”的包容性。

2.png

 项目进度

 目前工程完成及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穿插钢结构安装施工,室外桩基施工。本工程出±0.00后分成两个部分,音乐厅和大剧院。截止月底除大剧院升降舞台部分外,音乐厅与大剧院局部均除±0.00。人工湖与室外车库,前期临建正处开展阶段。目前完成工程量,土方开挖共计:20万m³,已完成20万m³,完成比100%;混凝土共计:7万m³,已完成2.6万m³,完成比28%;钢筋共计:1.2万吨,已完成5000吨,完成比41%;钢结构共计:9000吨,已完成200吨,完成比2.2%。

3.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