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伊滨区: 党建引领团建 凝聚青年力量 建功新的征程

2021-03-01 14:34 5285

  清洁家园、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慰问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在伊滨区,活跃着5支由共青团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通过结对帮扶、扶贫送教、文化下乡等形式,积极为伊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在根本处 
  共青团伊滨区委为深化完善党建带团建体制机制,切实提升伊滨共青团组织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伊滨青年的能力,通过组织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政治学习,紧密结合党的学习教育,创新“青年大学习”载体,积极开展联建共建等具体抓手,把当下全区党建重点工作和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力统一起来,让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充分利用“智慧团建”系统,持续更新团员信息,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团员的管理。

“ 带”在关键时
  为加强对团组织的领导,伊滨区党群工作部通过“五带”,即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风建设、带工作发展,指导和帮助团组织搞好团的建设。共青团伊滨区委在全区非公企业、大中专院校开展“团代表与党代表面对面”“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旗下的承诺”等活动,成立了5支青年突击队,发掘、培养青年人才;在中学举办“离队入团”现场会和“青春榜样进校园”“寻访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共青团员”等活动,做好团队衔接;在以“‘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为主题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各镇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纷纷报名,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清洁家园、乡村振兴、交通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中,协助社区共治,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重点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青春志愿红”
  “进一步坚持党建带团建,为焕发伊滨区团组织新活力提供了核心驱动。”伊滨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正是党旗引领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地将团建置于党建之中,在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有力带动下,进一步夯实了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提升了共青团员服务群众的能力,让“青春志愿红”成为伊滨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