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粗心家长年初一弄丢孩子 伊滨交警快速寻找助团圆

2021-02-18 15:22 3951

  2月12日大年初一,伊滨区倒盏村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伊滨交巡大队全警动员,坚守路面秩序管控第一线。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名青年妇女着急万分的来到交警执勤岗点,边哭边对民警说,家人上午从汝阳带孩子来玩,一不注意,孩子走丢了。正在景区门口带队疏导交通的大队负责人刘昆看到女子焦急的状态后,一边安慰该女子,稳定其情绪,一边仔细询问她孩子的衣着体貌特征,了解到具体情况为一名10岁小男孩带着一名两岁小女孩在游玩中被人群挤散。男孩身穿黑色衣服,小女孩穿白色羽绒服。事关两个孩子的安全,刘昆一刻不敢耽搁,他立即通过工作群下达指令,并将丢失孩子照片传发至每名执勤人员,要求沿线所有执勤点位查找两名孩子。同时,安排执勤民警孙亚波带领另一路执勤警员通过沿景区道路巡逻喊话的方式,扩大搜索范围。



  当时倒盏村正举行盛大的樱花节活动,吸引众多周边县市群众观赏,人员多达三万余人次,路上挤满了人,查找难度很大。但民警们没有一丝退却,始终保持高度紧张感,不断在沿途细致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5分钟后,有热心群众报告称,发现与照片上相似的孩子。刘昆立即与热心群众确定位置,带领孩子母亲前去寻找。终于,12时47分,在倒盏村赛马场发现了两名儿童,经求助女子辨认,正是走失的两名孩子。直到这个时候,刘昆及参与寻找的执勤警员才松了一口气,并再三叮嘱节日期间千万看好孩子。见到孩子后母亲情绪非常激动,连忙对民警道谢。

微信图片_20210218152105.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