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有人在景区翻越栏杆,围观群众却纷纷点赞……

2021-02-18 15:11 3851

正月初三,阳光和煦,正是一家老小出门游玩的好时节上午10来倒盏村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大都是全家老少齐出游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欢乐时光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游人能够舒心安全的游玩而努力付出着 

 

“给咱伊滨打扮漂亮点,让游客能高高兴兴的来玩,我们的付出就值了!”环卫工人王姣梅说到。今天,王娇梅家里来了客人,但为了这份职业操守,仍旧一大早便出了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由于个别游客有时会将垃圾扔到栏杆外,环卫工人不得不经常冒着危险翻越栏杆,捡拾垃圾。在狭窄的山体边缘,她们只能一手抓住栏杆,一手用钳子去夹草丛里的垃圾。“虽然很危险,但这是自己的工作”环卫工人李秋红说,她希望游客能将垃圾丢弃到垃圾桶里,这样自己也能稍微轻松一点。 


微信图片_20210218150748.jpg

为保障游客们能有一个清洁舒适、文明和谐的游玩环境,伊滨区市政绿化环卫中心一大早就组织70余名环卫工人及20名志愿者,在倒盏村景区内外进行环境保洁,加强景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提升景区形象。并且周边中转站由原来的18点下班延长至晚上23点,做好垃圾清倒服务。

 

同样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还有在路面值勤的交巡警同志们,从年三十开始,游客暴增,巨大的交通压力随之而来,交巡大队在各易拥堵路面加派人手,保障人流安全,有效疏导、分流进入管控区域的车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中午,大家只能将就着蹲在路边吃点方便面,火腿肠。吃完后还要赶紧去替换在岗的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218150654.jpg

 

据悉,倒盏村景区初一接待游客为4.8万人,初二为2.9万人,初三截止中午12点已经入园1.6万人。

 

“从初三开始,景区会迎来客流量的大爆发”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到。为保障游客能够安全,愉快的出游,景区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无预约不接待等措施。实行线上预约,有效减少接触,登记个人信息,对客流实现动态监测,实行分时、错峰游览,控制最大客流量。

 

疫情防控方面,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制定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内实行综合管理,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强化安全保障,对外按要求进行有序有控开放,在入口放置醒目提示牌,警示提示游客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绿码、保持距离等常规的防疫措施,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并加强景区公共卫生、购物娱乐、景区餐饮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类防疫物资也准备充分,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