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第一针!伊滨新冠疫苗接种……

2021-01-11 14:53 4507

微信图片_20210111145135.jpg



1月5日下午16点18分,来自伊滨区疾控所的工作人员张鹏在诸葛镇卫生院接种了我区第一针新冠疫苗。


随后,来自我区涉及冷链相关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相继接种了新冠疫苗,成为我区首批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其他疫苗一样。接种前,工作人员先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同时对其进行健康问询,在确保对方身体健康无不适后,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然后发放相关接种疫苗的凭证,接种后,接种对象须留观30分钟。


   现场留观30分钟后,张鹏说,打完针后感觉良好,身体没有什么不适。


伊滨区疾控所提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疫苗对疾病的预防率可达到百分之百,因此即便接种了新冠疫苗,个人防护也不能放松。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请大家在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习惯,助力疫情防控。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