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有困难?咱村儿提供爱心餐!

2021-01-11 14:44 4725

倒盏民俗村有两家提供免费爱心餐的店铺,一家是“砂锅居”,一家是“王媒婆红薯面”。近日,我们走近倒盏村,走近爱心店铺,去倾听他们的故事……


暖心“暗语”砂锅居

  “来份单人套餐!”

  如果在砂锅居,看到有人对店主说了这句话并且吃过饭不用付钱,你不必惊讶,因为这是爱心餐的“暗语”。而且这个“暗语”制作成大标牌,悬挂在店门口和店铺里多个地方。

  这家店的店主叫侯飞,今年33岁,三年前来到倒盏民俗村创业。他开了两间店,经营麻花、肉夹馍、手工麻团,效益比以前在市里经营餐饮好多了。

  今年,侯飞又开了三间店,经营砂锅烩面、砂锅烩菜、砂锅米线和各种特色小菜。由于他诚信经营,饭菜质量好,他的店被评为“诚信”店铺,生意也越来越火,

  有次,有位老人在店里吃饭,不会使用微信支付,感到很为难,侯飞就免了老人的钱。这件事让侯飞想到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

  如何既能帮助他人又照顾对方的自尊心呢?

  那就来个爱心“暗语”吧。

  一提“单人套餐”,店员就心领神会,微微一笑,送上一份砂锅烩菜和烧饼。

  “其实做了这么久,爱心餐送出去的并不多。我希望大家放心,有困难,就来砂锅居吃饭!而且我们新开的店铺大,也需要人手,这里也可以提供工作机会。”腼腆的侯飞微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0111144140.jpg微信图片_20210111144136.jpg



“江湖救急”王媒婆

  倒盏民俗村的“王媒婆”是村里的红人、名人,独特的装扮、诙谐的舞姿使人过目难忘。

  你知道吗?这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帅小伙!

  “她”的手擀红薯面店铺前,有这样一张“江湖救急”大标牌:

  “如果你现在没有收入,遇到困难,可以来小店,我们会给您提供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解决您暂时的温饱。在以后你有能力了,可以帮助一下需要帮助的人!

  “王媒婆”真名叫王蒙,34岁,已跟着一个爱心团队做了6年公益——给白血病儿童捐助,带留守儿童看海洋馆、科技馆。他个人还给宜阳留村小学捐了一批图书,从此这个学校有了图书馆。

  半年前,他入住倒盏民俗村。有一天,一位拾荒老人坐在门前吃干馍,他顿生同情,做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送给老人,告诉他免费,老人非常感动。王蒙就产生了一个想法,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饭!

  “提供爱心餐对我来说举手之劳,别的顾客看到了,会觉得老板人好,都乐意来这儿吃饭。”王蒙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0111144149.jpg

  据倒盏民俗村负责人介绍,目前倒盏村入住店铺105家,接近满员,人气也越来越旺。美团元旦期间统计游客人数,倒盏民俗村居洛阳景区前列。“去年因为疫情,免了商家三个月的房租,同时鼓励店铺多献爱心,回馈游客。咱不光要让游客吃好玩好,还要真正让大家体验到乡村的淳朴民风与回到老家的浓浓亲情,以后会有更多的店铺想提供爱心餐。”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