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倒盏村——研学旅行成为旅游新亮点

2020-11-17 10:03 6523

近期,2020年洛阳市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评选公布了第二批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名单,这批研学旅行基地仅有15家,其中我区倒盏村黄河文化研学旅行基地、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上榜。今天,随小编一起走进倒盏村黄河文化研学旅行基地看看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国传统游学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古已有之,新时期研学旅行逐渐成为现代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近年来,倒盏村作为伊滨旅游的一张名片,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挖掘黄河文化,传承农耕文明,将劳动教育同研学课程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研学旅行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0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0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0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15.jpg

倒盏村黄河文化研学旅行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重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开设有劳动教育实践、乡土教育实践、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爱国教育体验、自然生态教育实践等五大研学实践版块,可同时接待2000名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对促进中小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叫响“研学洛阳 读懂中国”品牌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1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5325.jpg

近年来,伊滨区不断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加快文旅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全区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打造出倒盏村黄河文化研学旅行基地、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万安山旅游度假区研学旅行基地等7个研学旅行基地。2019年,全区共计接待研学旅行团队800余个、11万余人次。“研学旅行”正成为伊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新热点!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