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无人机“上岗”助春耕

2024-03-22 18:17 3150

大地回暖春耕忙,不负春日好时光。随着气温回升,庞村镇各社区种植户抢抓农时,进行春管、春耕、春种,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景象。

伊滨融媒,赞153月20日上午,庞村镇白草坡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低空不时掠过的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两架飞机、两个小时,能把400亩地的肥料全部喷完。”飞防技术工作人员王帅说,“一趟10分钟左右的飞行,就可以为40亩麦田播撒60升的肥料,这个工作效率相较于人工喷洒提升了100多倍。”

c8098111db39c2bccb516a3e5c89a67.jpg

目前,土壤墒情适宜,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适时的施肥可以促进小麦分蘖。庞村镇白草坡、彭店寨、彭店等社区规划的1380亩高标准农田,均采用无人机播撒有机水溶肥,仅一天时间,就完面完成高标准农田的施肥任务,真正实现科技助力春耕,高效增产赋能。“有机水溶肥可以改善土壤微生物环境,防止土壤板结,对农作物起到提质增产的作用,采用无人机喷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庞村镇农业中心主任韩宝林说,“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体现技术‘高’、产品‘高’、机械‘高’,只有这样才能抗稳粮食安全重任,保障粮食增产。”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