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鼓声擂动!奏出居民幸福生活最强音

2024-03-21 11:26 2996

“咚鼓隆咚锵、咚鼓隆咚锵……”每当夜幕降临,寇店镇杨裴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是热闹非凡。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十几名擂鼓手身着色彩艳丽的演出服,她们动作整齐划一,自信地舞动着手中的鼓棒,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ab0d7204e45888d6e5b46bac25fff35.jpg

2023年底,杨裴屯社区成立大鼓“自乐”队,采用“党员、干部推荐+入户宣传动员”的方式,把社区爱好文艺表演、有擂鼓基础的“骨干”一一挖掘出来,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居民积极向上的美好风采。

“最初,鼓队有11名成员,后来陆续又有4人加入。鼓队成员都是女性,平均年龄35岁左右。大家白天上班,晚上都来排练,目前已经排练好9首曲子了。”鼓队负责人刘青青介绍,大鼓“自乐”队自组建之时就得到了社区“两委”的大力支持。春节前,社区出资购买了大鼓、演出服和音响。为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阵地作用,社区“两委”特地把日常排练场地选在了党群服务中心大院里。每天晚上排练时,党群服务中心大院里鼓声隆隆、人头攒动,场面甚是红火。

今年以来,寇店镇大力培育孵化“三自”组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社区“文艺能人”“才艺达人”,到“自乐”大舞台上展示自身才华和精神风貌,营造了“互动、参与、平等、交流”的浓厚氛围。

当前,杨裴屯社区大鼓“自乐”队不仅在节日期间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不时承接周边的开业表演。随着表演技艺越发精湛,这支队伍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不断有新成员加入。

“我们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壮大‘三自’组织,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乡村治理注入新活力,还需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寇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1279b897a2119e8ca97f879dec89261.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