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李村镇苇园:荒坡建成小游园 小山村勾勒新画卷

2021-06-28 09:30 866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村镇苇园社区干部将乡村振兴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积极转变思想,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真真正正为群众干实事谋幸福。近两个月以来,苇园社区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种花草、建凉亭、盖公厕、修游园,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走在苇园社区平坦的道路上,花香四溢,绿意盎然,村内一座古朴典雅、已见雏形的游园,给村子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远观,园内地砖铺设讲究平整,花草绿树掩映,文化墙美观大方,太阳能灯整齐矗立,长廊、凉亭古朴淡雅,公厕别具一格。

    

近看,园内种植有桂花、月季、棕榈、樱花、青铜等30余种花草树木,绿植之间还装有地灯、地喇叭,每天晚上自动开关。园内一草一木的搭配都别具匠心,长廊、凉亭工艺精湛,用料讲究,房前屋后的花草绿树,与内容丰富的文化墙相映成趣。

       

公厕内部的瓷砖墙面、洗手池、取纸机、自动感应冲水等一系列设施令人惊艳。


再细瞧,还建有单独的游园管理间和图书馆。管理间供游园管理人员使用,让游园管理更加方便、有效。图书馆内干净整洁,配色温馨,几百册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图书有序的摆放在图书柜中,闲暇时光选上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阅读片刻,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俺支书说乡村振兴工作要么不干,要么干好,这段时间他基本每天都往洛阳跑,去学经验、看材料,回来就和社区干部商量着该咋整,大家也都卯足了劲,不舍得歇一下,你瞧,一个个都晒的见不了人了。”苇园社区监委会委员杨学荣介绍。


目前,苇园社区乡村振兴围绕“五个一“工程,村牌、广场、公厕、道路绿化已全部完成,游园正在进行入口地砖铺设、景观美化等收尾工作,家风家训墙绘制完成,家风牌安装到位,白变黑道牙铺设1400米,待污水管网铺设完成,将进行”白变黑“工程。


“乡村振兴提升的不仅是环境,更是群众的精气神儿,环境好了,群众心里才越来越有盼头,我们还商量着把游园的亮化再提升一下,给群众打造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去处,我力争在任的这五年,年年都让村里有变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合平说。


近年来,苇园社区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土地流转项目,集体年收入达36万余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