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小故事)安装在走廊里的空调

2021-06-22 16:41 8231

619日,李南社区的小张接到社区干部通知,让他620日去打第二针疫苗,上班忙的话,中午晚上打也行。医院从早上740上班到晚上830,中午也不休息。

“热呀!”他心里犯嘀咕。天天都听到看到宣传打疫苗的重要性,他也知道利国利已,只是,三十七八度,这天实在太热了。

5月份去打第一针疫苗时,记得排队的人一直延伸到大街上几十米。虽然打针速度不慢,但也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上次还好,天不太热。这两天的大太阳,再在街上排队,不晒成肉干了?

嘀咕归嘀咕,620日中午,他赶紧去李村镇卫生院打疫苗。

咦?卫生院门前并未有长队。他庆幸自己来的时候人少。来到疫苗接种区,发现人还不少,只是都在走廊里。

一进走廊,身上的汗落了不少。原来,走廊里装了大空调!

能在走廊里等候,乘凉,谁想得这么周到?他忍不住跟旁边的人说:没想到不用顶火鏊子了!

旁边的人说:不是是啥?医院考虑可真周到!

在旁边服务的刘医生听到了,笑着说:是政府考虑得真周到!

原来,611日下午,李村镇领导到镇卫生院,发现不少群众头顶烈日在卫生院内排队,就与卫生院院长协调,将疫苗接种区改到二楼,让接种群众在一楼内部走廊排队等候,免受暑热。到二楼一看,发现二楼缺少空调等设备,当即协调安装2匹柜机,51.5匹挂机,612日下午便安装到位。

因为是第二针,登记也快了,没怎么等就轮到他打了。他仔细观察了一下,疫苗接种区,有群众的地方就有空调。

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留观,凉风习习,心情愉悦。小张不由得感叹:政府和医院这些细致的考虑、周到的服务,就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啊!



微信图片_202106221639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63936.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