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到庞村镇开展孝贤文化调研

2021-06-10 11:17 9136


1.jpg

6月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带领课题组一行7人到庞村镇开展调研考察活动,重点围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中原孝贤文化的传承弘扬与新探索”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到庞村镇军屯社区、九贤社区、西庞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在军屯社区,社区第一书记胡西周详细汇报了相关情况。自2013年以来,军屯持续开展道德教育评选活动,树立镇级模范24人、村级模范120人,不断弘扬正能量,提倡孝贤文化,孝老爱亲模范何治乐荣登“全国好人榜”。张占仓一行对该社区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九贤社区,课题组参观了社区党建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宫华民对社区充分发挥乡贤人才作用、手工绘制的道德文化墙、不断提高群众弘扬孝道意识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2.jpg

实地考察结束后,课题组在西庞村社区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西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青立介绍道,西庞村社区每逢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孝老爱亲活动,在爱心资金筹建、孝贤文化引导、家庭关怀方式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探索。


3.jpg

课题组组长张占仓对庞村镇弘扬孝道文化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和保障,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文明的一切道德规范的根基和发展前提,一定要将孝道文化传承下去,将好的经验推广下去,助推乡村振兴健康发展。


区宣传统战办、庞村镇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