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李村石罢:办好民生事 铺就幸福路

2021-06-08 11:08 96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村镇坚持“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的原则,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入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解忧纾困。


1.jpg



6月3日晚,石罢社区干群加班加点齐参与,伴随着最后一段面层沥青的浇筑完成,石罢社区1.5公里村级主干道“白变黑”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干净平整的柏油路连通村内外,道路两旁种植有海棠、松树等,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提升了群众生活环境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这条路修建的年数久,路面坑洼裂痕不少,遇上雨雪天气更是难走,现在修的漂亮的很。”村民站在修葺一新的家门口村路上说。



2.jpg

“这次道路‘白变黑’工程,计划铺设11公里,达到全村主次干道全覆盖,干部群众都是特别支持,义务参加劳动,积极推进村里“白变黑”道路建设工作,目前剩余道路正在进行污水管网铺设规划。”石罢社区党支部书记姬江峰介绍。


3.jpg


  4.jpg     5.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年以来,石罢社区党总支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为民办实事,以“五个一”建设为统领,实现门楼、游园、广场、公厕、出村路等高规格打造,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姬江峰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村里将狠抓产业发展、村风民风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共建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交通小百科

白改黑:道路建筑用语,是把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灰白色)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黑色),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相对于原先的混凝土路面,白改黑后的道路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车辆在处理紧急事件中制动性能大大提高,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安全,更加平稳;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将大幅度下降,为降低城市噪音起到了重要作用;黑色沥青路面吸尘性能较好,能有效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