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防汛救援演练 锻造救援铁军

2021-07-12 10:49 4677

7月9日上午,在主汛期即将到来之际,伊滨经开区组织五镇应急救援队、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神鹰救援队及庞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在伊河庞村段开展本年度防汛应急综合救援实战演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振江出席演练行动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712104632.jpg

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方式进行了堤防加固、孤岛救援、水中救人、翻船自救、心肺复苏等多个科目。


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在堤防加固演练行动中,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人及各镇分管防汛、应急负责人带领各自队伍迅速装填编织袋,快速投入指定区域进行堤防加固。虽然烈日炎炎,但依然敌不过队员们以练为战的“战斗”激情,在30分钟的堤防加固演练中,6支队伍成功铺设了一条长30米,宽10米的防汛堤坝。在随后的孤岛救援、翻船自救及水中救人演练中,神鹰救援队用专业的装备、精湛的救援技能,向参演队员们展示了多种水中救援、营救、自救的技巧。在心肺复苏技能知识演练中,医护人员以专业的手法、技巧为大家现场实施了溺水抢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712104654.jpg

通过此次防汛综合演练,提升了我区救援队伍的实战业务水平。在锻炼了队员战斗意志,拉练了队员体质体魄的同时,也磨合了队伍之间的配合度,加强了队伍之间的协同力,检验了我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突、救援能力,为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奠定了坚实的应急救援力量。


下午,我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区农村防汛抗旱及城市防涝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12104701.jpg

李振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突出抓好河道防汛、水库安全、城镇及行业防汛、局部山洪灾害防范、汛期防溺水以及统筹做好抗旱等六项重点工作;重点把握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河道清淤除障、预警会商研判、防汛预备措施、抢险应急演练、防汛宣传教育培训等六个关键环节。三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要明确防汛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强化督查,严肃纪律,落实保障,全力确保我区平安度汛。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