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尽职守,解民忧,李村派出所民警好样的!

2021-07-05 10:36 8132


民警心系群众找失物

110 传来群众感谢声

近日,家住西工区的市民张先生拨打110,特别提出对伊滨经开区公安分局李村派出所的刘智远、张世权两位民警表示感谢,称两位民警“工作态度非常好、非常热情”、“破案能力强”……


6月26日15时许,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刘智远、张世权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在李村镇万安山七彩大峡谷停车场附近,由于疏忽大意将其父亲手机遗失,寻求民警的帮助。两位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依法开展工作。27日13时许,民警在伊川县彭婆镇发现手机线索,刘智远、张世权立即驱车几十公里赶赴到彭婆镇,查看监控、留存线索进行比对。


6月30日上午,二位民警根据一系列线索的仔细比对,发现伊川彭婆的席某为遗失手机的持有人。民警刘智远、张世权随即对席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使席某认识到其行为为不当得利,及时把捡到的手机送至李村派出所。当天下午两位民警亲自把遗失手机送还报警人张某。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

及时找回出走少年


6月28日21时42分,李村派出所接110转警称:报警人马某的14岁男孩在十号小区走失。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张中举、董泽北、队员王正军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报警现场。


经询问报警人马某得知,当日15时许报警人与其儿子发生争吵,其儿子离家出走。出警民警立即将接警情况反馈李村所带班领导王鹏飞,王鹏飞指示民警从报警人走失地调阅监控,力争尽快找到离家出走的少年。


经查,马某儿子当日15时13分许进入到李村镇十号小区,15时40分许在开元大道玉泉街口西公交站坐公交车离开。民警带着报警人去公交公司查看监控,一路追踪到龙门大道和开元大道交叉口,看到其儿子在居然之家对面的公交站下车,民警当即与所在地辖区派出所联系查找,发现马某儿子当日23时23分在伊洛路与厚载门街乘坐出租车往东走,但无法看清出租车号牌。民警随即与出租车公司沟通,联系到当时的出租车司机,了解到其儿子于23时50分从洛阳师范学院西门下车。得知此消息后,民警急忙带着报警人赶回李村调看监控,发现其儿子进入吉家寨村,最终在吉家寨街道找到马某离家出走的儿子。


报警人马某为表示对民警的感谢,极力邀请民警和队员到其经营的饭店吃饭,被民警们婉言谢绝。


logo
logo